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生科影片心得 4號

國中後就沒打過網誌了
都快忘記這個打法了

想當初 
合唱比賽剛比完
想說每天中午練唱 
不能出去吃的苦日子終於過了
可以每天歡樂的出去吃飯
沒想到半路殺出個生科影片

糟了!!
又不能出去吃了
(不過其實還好,不是每天拍片
有時候還是可以出去吃)

再分配工作的時候
我沒有分到什麼特別的工作
我們的劇本屬於一個主體
然後很多小事件的
劇情比較雜亂
而且戲份都落在剪輸淪身上
(我還是不懂他怎麼當主角的)
我們其他人只是陪襯
我奧斯卡等級的高超演技就無處發揮了

老實說
我當時也沒有很喜歡我們的劇本
總覺得太雜亂  不夠好笑
太平鋪直敘
不過後來影片出來
我覺得節奏抓得很好
整部戲看起來很順 很連貫

後來開拍的時候
大概是因為時間壓力
行程排得太趕
拍戲的效率不太好
組員間意見開始分歧
我的立場算是比較中立的
我的戲分比較不重
頂多只是不能吃飯
只是覺得有點煩
也不會到不爽的地步
夾在中間讓我有點為難
好在後來在討論
組員分享各自想法後
算是達成了一種共識??

不過自那時起
拍起戲來比較沒有負擔
有比較有趣
少了一分衝突  多了一分歡樂
影片的拍攝也越來越順利
但影片拍完之後
緊接而來的剪片才是最可怕的

我覺得比起拍片
剪接影片才是真正的難題
我只能說剪接組真的太厲害了 很有天分?
我剪"高中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影片
本來還想做一些花招
結果最後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剪了一分鐘
只有配上字幕 和基本的剪接
剪片的同學之前應該也沒什麼經驗
能剪成這樣真的很厲害了
你們爆肝剪片我都可以想見
我沒幫到忙真是抱歉


謝謝心甫
我一直是那種搞不清楚狀況的人
導演每天督促我們
心甫做事很有條理 規畫
讓我由衷的佩服

剪片的同學
辛苦你們了我打從心底佩服和尊敬你們

書輪 和 哨慵

拍戲 沒有你們靠背的話
不知道會是怎麼樣的情形

我想 
拍生科影片雖然很煩 很累
讓很多人因此爆肝剪片
但我想人生就是不斷的嘗試
不斷的接觸新的事物
才會變得多采多姿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