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總回顧心得~46號


摁亨(清喉嚨
在這裡我要先感謝我的爸爸媽媽
讓我有機會站在這裡領這座獎...(喂!不是啦~
首先真的好感謝好感謝我們的導演大(Mr.心甫
一路走來都對我們很寬容
我知道我們真的很機八

我承認
我們也知道拍戲並不是你們願意的
但還是擺出了一堆賽臉
在這裡先向你道歉了(彎~
話說這是一篇誠實的文章
如果令你們有不舒服的言語請多見諒

"嘎?我是主角喔!"
還記得剛開始知道這件事情的時候
對我來說有多麼的震撼
我從來就不是
也不喜歡當鎂光燈的焦點
更別提演戲當主角這檔事了
這對我來說真的事很大的一個挑戰
在攝影機前的我很不自在
跟平常的我不大一樣
說不上來
就是怪怪的
好吧反正都拍板定案了我也認了

緊接著大致了解劇情後
大家就開始分工寫分場劇本
我想所有的摩擦就從這裡開始的吧
剛開始說要大家一起寫的時候真的是有傻掉
畢竟分工表不是寫好看的阿@@
好吧那就寫了~這時我們也只是把想法塞在心理而已
再來畫分鏡表也是一樣~
"這不是應該是攝影跟導演協調的嗎!!"當時心想
好吧也就畫了

前置作業大概就這樣吧~也沒有太大的衝突

等到真正開始拍攝之後
才發現問題不是很容易解決的
第一天拍籃球
整整花了兩堂生科課在毒辣辣的太陽底下打球
結果一個畫面都不能用(哭慘了我
隔天當導演大說畫面都不能用要重拍時
我跟劭雍心理的OS只有"幹!三小啦!!!"
這時不滿的情緒應該7分了吧
對我來說爆發點應該是第二次拍籃球的時候吧
那時候心甫大說他跟攝影決定要用定格畫面跑過去
我就想說"幹!這真是太鳥了!這是某種懷舊紀念影片嗎?"
然後也跟心甫大攝影大反應了
當時還是決定就維持原案
這時候我不滿的情緒應該破表了吧(Maaaaaaaaaaaaaax!!!
我真的不想要花了很多時間拍這個影片
然後又拍的很像智障
況且我還是主角小弟阿!!
我光想到影片播出來有多丟臉就冷汗直冒(汗...
好險這問題之後有解決~
多虧心甫大與攝影大還有我們演員的努力(超好意思XD

這時候應該面臨爆發點了吧

我們基八的演員們開始想擺爛隨便拍
然後當導演說今天中午又要拍的時候
臉就擺的比屎還臭
於是呢~
導演大決定發起小組溝通會議
那是一個改變很多事情的一個中午
在黃誠大的主持之下
我們取得了大多數事情的共識
最重要的應該就是拍攝時應該要全員到齊這項吧
(雖然後來也很少辦到這樣XD
另外也溝通了許多想法
我們演員把心中的不滿向導演表示清楚
導演也說明清楚他的想法他的難處
於是乎攝影工作可以順利進行下去~~~

拍攝期間最令人難忘的應該就是去心甫大大家裡拍了吧^^
心甫家真的好大喔~還有有籃框的後院
還可以灌籃(這是重點
難怪心甫籃球那麼強(喂~好像又偏離重點了啦!
傳說中最精采的防火巷片段...嘿嘿
相信你們一定永遠忘不暸了~
那天是臨時決定要去心甫家拍的
但是效率出奇的好
7點多就拍完了以堆哩哩摳摳的東西
感覺自從那天拍完以後進度壓力就減少了許多Ya~
再來應該就蠻順利的了吧(個人覺得
小摩擦偶爾還是有(Ex:連續兩天錄兩句不同的配音
這是我自己的問題
當然導演大這樣做沒錯
但是有時候是ㄎㄧ  ㄇㄛ  ㄐㄧˇ的問題
我是覺得可以更有效率的用一次的時間就把該配的就配好
但是導演大說這樣會來不及
我也就欣然配合嚕~

我的總回顧大概就是這樣吧~
後製的部份我沒有參與(我比較堅持的分工的概念
所以不大了解
剪接大辛苦啦~
我也幫不上甚麼忙哈哈

這一路上
我不算太配合
也不算做很多事
只不過就演員拍拍戲而已
其實換作是我是導演剪接我也會覺得演員很靠腰
也許這就是人性吧囧
聽說作品即將要出爐了?(疑
這也代表這樣作業即將告一段落
不論效果如何(不過相信強大的後製OK的啦~
重點是我們一起經歷了這個作業
這麼不順利的作業
這個不摩擦的作業
這個有完美的作業
但就因為這樣才更精采
也許這些回憶苦苦澀澀的
等年紀漸長才會回甘
就讓它沉澱在心中吧~
我們曾經一起努力過的這麼作品!

2 則留言:

  1. 感謝書倫的體諒
    你也辛苦!
    :)

    回覆刪除
  2. 薛書輪!!!!!!!!!!!!!!!!!!!!!!!!!!!!!!!!!!!!!!!!!!!!!!!!!!
    少年書倫的煩惱="=

    我是陳劭恩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