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補遺:5/15攝影記錄

嗯嗯,
攝影記錄....,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
說好的攝影記錄放在官網上記錄拍攝的點點滴滴呢~~

好吧,
決定要來補齊咱的攝影記錄,
當然,
這不是本小組的第一次的拍攝,
第一次固然是值得紀念,
但是我想這一次的拍攝更是意義重大,
因為這是----衝突的開始

首先是卡得緊緊的行程第一站,
中午拍早餐部買雞排、內心的聲音,
聽這場名我就不太想拍了,
導演....先說聲對不起,
但這聽起來真的是有點蠢。
















如各位所見,
這買雞排的follow著實差勁,
搖阿晃的,頭昏眼花,
這麼短的距離也能拍成這樣也是種特技了吧...
之後又去問了許多攝影follow的畫面怎麼拍,
恩,幾乎都是手持,想來是本攝影太廢,
之後又去拍了內心的聲音
















聽到了嗎?聽到了嗎?
"你這樣做真的對嗎"
那渾厚低沈的嗓音就是本攝影的天籟,
好蠢....聽完之後我只有這個感想,
再看看這畫面,
繼續搖阿晃的呵呵呵,
出來攝影居然不帶腳架有看過這樣的攝影嗎哈哈哈,
結論:攝影太廢

默默地做出了這個結論的我覺得很對不起演員,
報銷了一個中午得到攝影經驗+失敗的影片,
中午的攝影是個導火線,
同時也為未來的攝影埋下了陰影,
看攝影的態度演員也大概猜得出拍出來是什麼東西,
於是中午就這麼結束了。

緊緊行程的第二站
本日下午導演決定要拍攝的是運動畫面,
但這是本攝影第四次攝影(而且前三次幾乎毫無例外地失敗了~~),
中午的挫折+高難度的畫面,
挺緊張的,
















於是拍出來就變成這種感覺了,
要嘛鏡頭跟不上,
要嘛搖太快、衝過頭,
取的景感覺也很有問題,
於是就重拍、重拍再重拍,
同時演員多少也因為時間因素,
顯得有些意興闌珊...

又,
導演、攝影、演員基本上溝通不良,
導致導演說這樣,
攝影拍那樣,
演員又演出了其他的東西,
白白浪費了許多時間,
再加上環境悶熱,
大家的火氣就都上來了。

於是今天的拍攝基本上可以說做無用功,
花了時間、花了力氣,
最後什麼也沒得到,
想必大家應該都感到蠻沮喪的吧,
由於拍攝過程不慎理想,
我向導演提出了以畫格方式來呈現,
導演欣然同意。

隔天一早,
導演便叫演員到球場去攝影,


















很蠢對吧?
恩,我這麼覺得,當然演員也這麼認為,
而事實上這時候演員還不知道昨天的攝影失敗了,
這時候溝通不良的問題就顯現出來了,
對於一大早突如其來的攝影已經心生不滿,
又得知昨天的汗水都是徒勞,
BOOM!!

爆炸了,
最後大家不歡而散,
這次的攝影同樣宣告失敗,
甚至影響到了接下來的攝影,
導演的心情、演員的心情、攝影的心情,
大家都懷著不同的情緒,
攝影還要繼續下去....


--------------------------------------------------
補遺結束,
這次的事件真的很麻煩,
事實上一直都最後都沒有解決,
但是這是一次很好的經驗。

合作,
本來就會碰到許許多多的問題,
當然這次的問題我個人也認為相當棘手,
總歸是一次經驗
相信導演學到了很多。

之後還會有導演無所適從,
演員再度爆炸,
許許多多的事件,
且待我一一補齊。

講了些嚴肅的東西
來點輕鬆的~~













佑維: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